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合格盟员

————盟员冯丽霞参加民盟中央新盟员培训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07-15

6月16日至22日,民盟新盟员暨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盟员冯丽霞作为河南省新盟员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培训。

5d2c4d1d365a1.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盟中央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说,新盟员和青年盟员是民盟的新生力量和未来希望,民盟中央历来重视新盟员和青年盟员队伍建设,丁仲礼主席多次强调要切实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他指出,重庆是民盟的发祥地,在全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民盟中央选择在重庆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希望大家通过重温民盟发展历程,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5d2c4d29c74f7.jpg

培训期间,来自全盟的114名学员听取了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陈万志、重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金峰、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原主任厉华等盟内外专家的专题讲座,并在歌乐山烈士陵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了主题教育和现场教学。学员们还就青年盟员如何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通过破冰交流、微讲座、学员论坛等活动分享了专业知识,畅谈了心得体会,增进了彼此了解。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5d2c4d477ed4c.jpg    5d2c4d4fd2c12.jpg

冯丽霞是 2018年11月加入民盟的新盟员,现任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入盟时间虽然不长,但冯丽霞无论在本职工作中还是在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名医专家行”活动中,都表现突出,获得了各方面的认可。她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她更进一步了解了民盟历史、章程,进一步牢记民盟历史、遵守民盟章程、继承民盟传统。虽然盟员先烈们当年工作的环境、斗争的方式,今天已不复存在,但他们奋斗的目标还在,他们奋斗的精神还在,他们执著的信念还在,中共十九大开启了新征程,描绘了新蓝图,需要广大盟员强筋壮骨,谋求新作为,加强凝聚力。在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先辈理想信念,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共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复兴之路上,多发一点光,多尽一份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