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会“黄丝带帮教”走进卧龙区英庄镇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3-11-05
2023年1027日,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会黄丝带帮教送法律服务走进卧龙区英庄镇,司法支部主委景建超为近百名村民进行了“法律明白人”培训。民盟南阳市委会副主委郑喜胜参加了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与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惠民富民政策使村民们更好地参与乡村法治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组织具有较好法治素养和一定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法治实践,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村(居)民进行培训。目的是通过业务培训,强化这些“法律明白人”的业务储备,让他们成为更好的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法治活动“组织员”、法治创建“监督员”、法律援助“引导员”。培训中,景建超结合法律条款列举出自己为民维权的典型案例,进行生动对照解析,使参训村民受到良好普法教育。
下一步,民盟南阳市委会将更深入持续开展村居法律服务工作,积极配合乡镇政府及上级党委法制宣传下基层的各项活动,并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法律明白人”培训力度,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法治力量。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