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会调研组莅宛开展 “乡愁工程”调研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3-05-21

2023年5月16日,民盟河南省委会调研组赴南阳市唐河县滨河街道王庄村开展“乡愁工程”调研。民盟南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富红、中共唐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庚彦陪同调研。

646a09b6241f3.jpg

“乡愁工程”是今年民盟中央探索开展的社会服务新形式,旨在发挥民盟以文化为主界别的人才优势,通过帮助编村志、写村史、提炼村俗,在乡村文化振兴方面中有所贡献。唐河县滨河街道王庄村曾是贫困村,历经脱贫攻坚战,如今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具备良好的村风村貌。调研组对王庄村的村史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现场与民盟南阳师范学院支部主委、音乐学院教授王松阳沟通村史馆设计调整事宜。

646a09c36889d.jpg

调研中还参观了王庄村的红薯产业园,详细了解红薯粉及零食加工企业现在存在的问题,将利用民盟的资源帮助该村解决实际问题。

646a09d1468eb.jpg

民盟河南省委会相关处室的同志、民盟河南省委会生态建设委员会委员王锂历、民盟南阳市委会秘书长薛丽等参加调研。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