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师范学院支部组织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3-05-12

2023年4月25日,民盟南阳范学院支部在图书馆9楼统战之家组织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部分盟员代表和退休老盟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主委王松阳主持。

645e015a7797e.jpg

会议首先重温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伟大历史意义,回顾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随后,盟员们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王松阳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盟师院支部作为南阳市民盟文艺战线上的一个重要队伍,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支部副主委张秀芹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一种新型政党制度,它把各个政党和无党派人士紧密团结起来,为着共同目标而奋斗。

支部副主委白长燕说,当前,民盟师院支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彰显多党合作的新作为新贡献。

通过学习座谈,大家表示,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自觉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