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赴京与民盟北京市委会对接交流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3-04-28

2023年4月24日,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副主委杨富红赴北京,与民盟北京市委会对接交流共同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相关事宜,并举行座谈会,民盟北京市委会秘书长严为、社会服务部二级调研员郭琰,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曾献亮、秘书长宋小华等参加座谈。

6453061056687.jpg

座谈会上,华道梅介绍了南阳市情、南阳民盟和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冯友兰纪念馆基本情况。她指出,南阳是历史文化名城,曾哺育出医圣张仲景、智圣诸葛亮等历史名人,近现代又涌现出民盟先贤、哲学家冯友兰等名家。2020年,时任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副主席龙庄伟莅临冯友兰纪念馆为“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揭牌,南阳民盟一直非常注重发挥冯友兰纪念馆作为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的作用,希望通过与北京民盟联合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更好地扩大民盟影响力,使盟员们更好地汲取先贤精神力量,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永续发展做出贡献。

6453061e2aa71.jpg

严为代表民盟北京市委会介绍了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的情况,他指出,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是北京民盟的品牌项目,2016年由盟员刘红选开始创作,共有肖像80余幅,2018年开始首场展览,目前已在全国11个省开展48场,得到民盟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已成为各级盟组织进行自我教育,提升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抓手和生动实践。非常荣幸能够与南阳民盟联合开展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知贡献力量。

6453062dc1166.jpg

座谈会后,大家共同到中国政法大学参观了正在举办的第48场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