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组织开展《望道》观影活动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3-04-03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巩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2023年3月30日,民盟南阳市委会组织40余名盟员开展《望道》观影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富红参加观影。

642a9b9798f91.jpg

该片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以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角度,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表现了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精神。陈望道曾留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学成回国后在浙江第一师范学校任教,后又返回故乡翻译《共产党宣言》,他为翻译《共产党宣言》废寝忘食,曾把粽子蘸着墨汁吃掉却浑然不觉,留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一佳话广为流传。1920年8月,由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版问世,成为中国早期流传最广影响最深的马克思主义著作,为各地相继成立的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642a9ba224a19.jpg

陈望道是我国现代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语言学家,是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传播者、坚守者和实践者,也是民盟重要领导人1951年,他由史良、沈志远介绍加入民盟,曾担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

642a9babda8c6.jpg

观影后,盟员们的心情都久久不能平静,大家表示,电影的笔触细腻,先驱者们如穿越历史般来到观众面前,展现出这段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历史,非常打动人心。我们要以陈望道先生的精神为指引,继承民盟先贤遗志,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