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组织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9-02

2022831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壮大新时代我省爱国统一战线,全面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91日,民盟南阳市委会迅速组织青年骨干盟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6311d17c0dbd9.jpg

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楼阳生对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其中特别指出:要聚焦中心任务,支持参政党地方组织更好发挥作用,巩固换届成果,深化政治交接,抓实思想引领、建言献策、工作品牌、内部监督,推动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成效显著;要聚焦政治引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扩大工作覆盖面,搭建好服务平台,鼓励支持他们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要聚焦守牢底线,做好风险防范化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深化抓源治本,坚持依法管理、依法治理,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与会盟员对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特别是楼阳生书记在讲话中对民主党派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激发了青年盟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表示,今后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履行好参政党成员和本职工作“双岗双责”,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南阳加快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