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会重点课题“推进职业教育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效衔接研究”调研组莅宛调研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8-12

2022年8月10日至11日,河南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带领民盟省委会重点课题“推进职业教育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效衔接研究”调研组莅宛,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士君,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道军,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燕峰等参加。

6306d34c0ede5.jpg

调研组首先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与南阳市教育局、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阳市中华职教社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学校分别就南阳职业教育现状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阳农业职业学院荣阳产业学院、月季产业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京东校园实训中心、数控加工中心、精密制造中心、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处,实地察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情况。

6306d358d6e27.jpg

6306d36070371.jpg

在调研过程中,柳锋波副主委指出,此次调研是为了落实国家及我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同时也是为了贯彻“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部署,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全力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我省作为人口教育大省,在职业教育多链融合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与我省现有的职业教育体系不匹配,民盟与职业教育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目前民盟省委会也正在全省推广“盟院合作”,希望通过这次的调研,发挥民盟优势,把大家的真实诉求经过 “直通车”等制度更好更快地反映到省委省政府及更高部门,为探索多元化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南阳及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6306d36ee71ac.jpg

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蒋馨、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李晓中,课题组成员孙嘉懿、吴玮平、李继锋、陈鹏,以及市教育局副局长贺晨辉、民盟南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富红等参加了调研。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