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民盟两名盟员被任命为南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6-28

2022年6月24日,南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既初任培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南阳民盟景建超、张永两名盟员被任命为人民监督员。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重要形式,体现了权力制约和监督的基本原理。2021年12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联合印发的《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拓展了监督范围、完善了监督层级,强化了人民监督员的职能职责。近年来,通过人民监督员的监督履职,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公信力,推动了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提升。

62ba6bbea874e.jpg

景建超,司法支部主委,南阳市宛龙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永,司法支部盟员,河南勤修合宇律师事务所主任。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