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专题研讨会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6-08

为进一步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改变以往参政议政工作重数量轻质量、重办文轻实效等问题,2022年6月7日下午,民盟南阳市委会组织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专题研讨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富红出席会议,市委会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周金琳主持会议。

62a05a0b24e04.jpg

研讨会对如何实现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充分讨论,初步提出了方案,即整合三方资源,做好三方联动。一是各领域专业人士提供素材和专业支撑形成初步成果,确保选题精准;二是相关专业高校教师对初步成果进行把关,提升成果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性;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包括调研联络、素材收集及其他服务,确保参政议政工作有始有终、善始善终,真正发挥好参政党职能。会上,市委会委员、农技专家陈照先就近期发现的两个涉农信息,土地平整和标准化粮田建设进行了阐释,宛城区乡村振兴局盟员陈猛针对本人了解的情况做了说明,周金琳站在国家政策制定层面对信息撰写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盟员站在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发挥不同作用,力求使信息撰写更能切中问题要害,具有更强的参考价值和实用性。

本次研讨会是民盟南阳市委会促进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的初步尝试。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的召开,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会今后将不定期召开参政议政专题研讨会议,汇集骨干盟员集体智慧,确保参政议政成果出精品、出实效。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