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召开会议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5-31

2022年5月31日上午,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民盟南阳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副主委马奇、郑喜胜、杨富红出席会议。

62962c8a9484c.jpg

会议通报了民盟河南省委会近五年参政议政工作,对近五年重要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就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做了讲话,她指出,各级盟组织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中心工作的观念,作为“一把手”工作来抓;要通过“一讲四抓”措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讲政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抓能力、强作风,要抓人才、强队伍,要抓调查、重研究,要抓领导、重考核,压实责任,全员参与,促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绩。

62962c96d78ca.jpg

省委会会议结束后,民盟南阳市委会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参政议政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华道梅主委指出,省委会今天召开的专题会议充分表明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按照霍金花主委的要求和柳锋波副主委的具体安排,严格落实“一讲四抓”措施,全面推动南阳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工作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按照一把手亲自抓,专职副主委具体抓,兼职副主委、支部负责人协助抓,全体盟员共同参与的原则开展工作;二是正视问题,深刻反思。参政议政工作一直是南阳民盟工作中的弱项,我们要深刻反思,认真找准工作短板,尽快找到解决办法;三是强化措施、建立机制。制定完善长效机制,优化考核奖惩,激发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性;四是加压增责、提高质量。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参政议政上下大功夫;五是加强协作、整合资源。要加强与省委会、省直组织及相关单位的对接合作,借助优势资源多渠道开展调研,同时机关要加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服务保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