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五届七次(扩大)会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4-15

2022年4月14日,民盟南阳市委会五届七次(扩大)会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卧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华道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马奇、郑喜胜、杨富红出席会议,市委会委员及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6259374638f1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和民盟河南省委会十三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2022年度盟务考核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6259375199c73.jpg

华道梅指出,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市委会委员带头学习、各支部集中学习、新媒体线上学习等,在全市盟员中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华道梅强调,民盟省委会十三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对“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和本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家要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和霍金花主委的讲话精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讲学政治,提升站位。要高度重视政治学习,严格落实会议中的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转达、落实党中央、民盟中央和省委会各项会议精神;作为参政党,对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也要加强学习,与中共南阳市委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行动上要保持高度一致,在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中要躬身入局、主动作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二是研究政策,强化措施。要研究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研究民盟省委会工作安排和考评政策,吃透精神,树立有解思维,迎难而上,对标对本,把强项做强,弱项补强,实现有为有位。三是聚焦目标,出精彩、出精品。省委会对今年的工作已经做了细致的安排,我们要紧盯目标,高质量完成作业,围绕喜迎中共二十大、民盟省委会换届等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各项盟务工作有序进行,争取保位进位,讲好南阳民盟故事,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