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3-22

3月18日,民盟河南省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民盟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出席并讲话。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主持会议。秘书长姚中有,二级巡视员于全敬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霍金花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进一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霍金花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更加坚定制度自信,更加坚定合作初心,更加坚定人民立场,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民盟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部署贯通起来,因时因势调整我们履职的方向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十四五”顺利实施献计出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两个确保”,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霍金花就结合民盟工作认真抓好落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民盟中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及时组织盟员集中学习,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交流座谈会等,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省盟组织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引导全省盟员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做好充分的思想舆论准备,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二要切实做好政治交接。民盟河南省委会的换届工作是关乎河南民盟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事,也是关乎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的大事。要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在换届过程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推动全省民盟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政治标准,坚持以事业为重,开展思想教育和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三要更高质量有效履职。要把高质量的履职尽责作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着力做好结合文章,将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同做好民盟工作结合起来,心系“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统筹推进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以高质量履职成果体现贯彻落实成效。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健全责任体系为抓手,持续有力推进对口三门峡的民主监督工作;要继续发挥特长,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着力点,深入实施《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党盟合作”基地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四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态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民盟省委会、各市委会机关要带头担负起防疫责任,配合事管局和办公楼物业,做好办公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家工作环境建立起安全屏障。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