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五届六次(扩大)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召开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3-03

2022年3月2日,民盟南阳市委会五届六次(扩大)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在梅溪宾馆召开。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卧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华道梅,副主委郑喜胜、杨富红出席会议。

6220c534e6100.jpg

会议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民盟十二届五中全会、省“两会”和民盟河南省委会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讨论了民盟南阳市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表彰了2021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华道梅主委在会上做了讲话,她指出,2021年民盟南阳市委会在中共南阳市委和民盟河南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带领全市盟员求实创新,与时俱进,被省委会评为2021年度盟务工作“模范市委会”,并获得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4项盟务工作单项表彰。这得益于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

6220c542c85a0.jpg

她强调,2022年是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是河南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下半年召开,民盟十三大、河南民盟十四大也要相继召开,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盟组织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一是要加强思想宣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积极开展庆祝河南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发挥民盟中央和市委会“传统教育基地”阵地作用,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在参政议政上下大功夫,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盟员专业优势,围绕“一老一小”、乡村振兴、产业提质升级、营商环境优化、南水北调、淮河生态经济带等议题,持续调研跟进,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进一步落实省委会“盟动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开展“科技、文化、医疗、教育、法律”下乡,在履职过程中更加贴近群众,把社会服务工作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持续推动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发展,继续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提出的“人才强盟”战略,以《盟章》和“三个文件”为引领,按照省委会下达的发展指标,高质量完成新盟员发展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加大新盟员、入盟积极分子等培养力度,切实抓好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骨干盟员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完善组织建设考评体系和各项工作制度在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中形成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加强机关建设,落实“13710”工作制度,努力打造务实高效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有关活动安排》和《民盟河南省委会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聚焦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时间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形成“政治坚定、纪律严明、行动迅速、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导向,激发全市盟员投身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热情。市委会将按照要求制定配套实施方案,抓住时间节点,出台系列措施,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全身心投入活动当中,真抓实干,在南阳树立起民盟组织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

6220c55beab50.jpg

民盟南阳市委会委员周金琳、陈照先、薛丽,各支部委员及专委会委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