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七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1-10-20

2021年10月12日,民盟南阳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南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范勇部长在市直统战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盟南阳市委会副主委马奇、杨富红及支部委员以上30余人参加了学习。

616fd4bd29a93.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市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市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市委会委员带头学、支部集中学、盟员自觉学,把学习市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市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实践运用。二要对标对表,参政议政尽职尽责。全面对标对表市委新发展定位,拉高工作标杆,强化担当,围绕落实市委七次党代会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抓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要求,充分发挥民盟智力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智力支持。三要转作风、转观念,全面提升能力和素质。严格落实“13710”工作法,坚定“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工作理念,坚决克服“庸、懒、散、慢”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效能,高标准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四要全面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要拿出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工作劲头,全面梳理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勇同志在市直统战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范勇部长提出的几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促提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研究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助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二要凝聚共识促团结,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必须发挥南阳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打好“同心牌”,广聚“八方力”,积极引导统战成员为建设富强活力南阳、法治诚信南阳、低成本创业南阳、幸福美丽南阳、高效清正南阳凝心聚力。三是聚焦中心创亮点,有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市七次党代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的发展蓝图,提出了“一二三五十”的工作布局,明确了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吹响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响亮号角。我们必须紧紧围绕这一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凝心聚力,着力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四是严于律己强自身,打造一流统战干部队伍。尤其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守好廉洁自律底线。要锚定目标求实效,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为南阳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高水平建设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奋力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