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召开四届十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1-05-18

2021年5月17日下午,民盟南阳市委会召开四届十五次市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盟组织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主持会议,副主委郑喜胜及支部主委以上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60a381e235516.jpg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阳视察调研,并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南阳的深情厚爱,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华道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南阳民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盟员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心研究、狠抓落实。

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宣传。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民盟省委会“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发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分层级抓好学习教育,市委会集中学、基层组织分散学、领导班子带头学、盟员自觉学,理论学习与走总书记视察调研点现场学习相结合,实现学习全覆盖;分阶段开展集中宣讲,在“盟员之家”等场所开展宣讲座谈,通过交流座谈,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阳的关心,学出担当,学出忠诚;互动化做好新闻宣传,充分发挥“南阳市民盟”公众号和市委会网站等平台作用,开辟专题专栏,营造浓厚氛围,把总书记的期望嘱托用心传递出去,把全市盟员建设南阳、奉献国家的昂扬斗志持续激发出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作为班子成员、基层组织、盟员个人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要学以致用,服务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调研给南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市盟员要结合民盟实际,找准目标题眼,发挥参政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南阳打造新兴区域经济中心、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建设等确定调研课题,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分包任务,在7月底前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形成有分量的提案素材和社情民意信息;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继续深化创新“支农千日计划”服务品牌,重点围绕中医药材种植和产业发展为我市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60a381eeed0e8.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民盟省委会十三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张文深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