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科幻巨匠王晋康返宛调研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1-05-13

2021年5月6日到7日,民盟南阳市委会原副主委、中国著名科幻作家王晋康返回家乡南阳开展调研,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原副主委王贺伟等陪同调研。

609d439b43579.jpg

609d43a284885.jpg

近年来,王晋康虽然身在外地,但始终心系南阳民盟,返宛后走访了民盟文化艺术盟员之家,并与部分文艺界盟员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南阳人杰地灵,民盟更是汇聚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现在民盟的主体界别正在向文化艺术界倾斜,我们更要抓住机遇,多为民盟充实文艺界人才,为南阳文化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王晋康还专门到卧龙岗和汉画馆进行了调研,他对卧龙岗提质升级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南阳的文化事业一定能够迎来新的机遇和辉煌。

609d43b0a12a9.jpg

王晋康,当代著名科幻作家,河南南阳人,1995年4月加入民盟,曾任民盟南阳市委会第一、二届副主委,中国作协会员,世界华人科幻协会名誉会长。王晋康在科幻创作上硕果累累,代表作有《七重外壳》、《水星播种》等,与《流浪地球》作者刘慈欣、《六道众生》作者何夕并称中国科幻三巨头。2019年,王晋康荣获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奖的终身成就奖,在此之前,他已经捧得16座银河奖奖杯,其作品已经翻译成英语、日语、意大利语、德语等多国语言。科幻作家们常常把故事背景设在外星球和外国,而王晋康的作品始终浸泡着浓郁的中国风情、家乡风情,诸如南阳国、丹江水库、宝天曼自然保护区、卧龙玉液等故土元素经常出现在他的作品中,始终流淌着对家乡的眷眷深情,坚持为宣传南阳尽一份绵薄之力。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