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社区矫正中心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8-12-09

11月9日上午,民盟南阳市委“盟动中原——黄丝带帮教行动”走进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枣林街道社区矫正中心,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华道梅,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局长李贞甫及枣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海本立等参加活动。

5c0d0e5318271.jpg活动中,盟市委在社区矫正中心挂牌成立民盟“黄丝带帮教基地”,华道梅主委和李贞甫局长共同为帮教基地揭牌,并为11名家庭贫困的帮教对象送上冬日慰问品。

海本立书记首先对民盟来到枣林街道社区矫正中心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希望能够加强与民盟组织的合作,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随后华道梅主委代表盟市委讲话,她指出,“黄丝带帮教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和司法部联合发起的针对社区矫正人员、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的计划,民盟南阳市委将其与“盟动中原”社会服务活动相结合,在枣林社区矫正中心建立“黄丝带帮教基地”,目的是使帮教对象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注和温暖,使他们能够尽早地融入社会,为南阳发展贡献力量;她强调,“黄丝带帮教行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助于提升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盟市委今后将以帮教基地为平台,开展针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矫正等社会服务活动,通过民盟组织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帮教工作中来,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帮教工作的良好局面。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盟市委委员陈龙海、杨富红、贾天涛和枣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贾天涛还为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人员做了简单的法律咨询服务。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