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市司法局举行“黄丝带”帮教行动启动仪式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0-12-09

为持续稳步推进民盟中央“黄丝带”帮教行动,提升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12月9日,民盟南阳市委会、南阳市司法局联合举行“黄丝带”帮教行动启动仪式,为“黄丝带”帮教常态化、持续化打下坚实基础。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卧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华道梅,南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南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孙云飞等出席启动仪式。

5fd0c350d1bf5.jpg

5fd0c35c449a8.jpg

启动仪式上,华道梅主委为卧龙、宛城、高新、示范区司法局“黄丝带”帮教基地进行了授牌,她指出,“黄丝带”帮教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和司法部联合发起的针对社区矫正对象、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的计划,是民盟作为参政党服务社会、推进南阳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黄丝带” 帮教行动的重要意义,强化帮教行动成效,不断提升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市委会今后将以帮教基地为平台,发挥我市盟员在文化教育、卫生科技、法律等行业的优势,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定期到各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讲座、法律知识讲座、义写春联等形式多样的帮教活动,使每名社区矫正对象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学习、劳动,矫正不良行为,尽早地融入社会。

5fd0c36813033.jpg

孙云飞指出,社区矫正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社会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方面。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是健全社区矫正制度、落实社区矫正任务的内在要求。要不断加强与民盟南阳市委会的合作,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共同做好教育帮扶工作;要充分认识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在创新特殊人群管理、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建立完善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机制和渠道,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提高教育矫正水平,为平安南阳、和谐南阳建设贡献力量。

5fd0c372d1bf5.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盟员、南阳市疾控中心主管技师丁琳老师为矫正对象讲授了冬季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让矫正对象对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及家庭防控措施有了进一步了解,切实增强了科学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打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筑牢坚固防线。

南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远庆,民盟南阳市委会秘书长杨富红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