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文教支部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0-10-26

2020年10月12日,民盟南阳市文教支部邀请市书协副主席史焕全和郝全成老师到“盟员之家”与有书画爱好的盟员开展书画交流活动,民盟南阳市文教支部主委高有耕、委员张涛等参加活动。

5f96cf7913a50.jpg

史焕全老师先给盟员们讲解如何学习书法,创作书法作品具备的六种能力,并亲自给盟员示范如何临帖。郝全成老师为盟员们讲解了书法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他说道,中国书法处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部分,中国书法之所以能够成为一种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息息相关。汉字是世界上起源最早的文字之一,传承数千年,从未中断,为世界各国文化源流所仅见,见证了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化。以汉字方块字的独特性为基础,在儒释道思想的浸润下,中国书法成为具有丰富文化含量的独特艺术形式。盟员们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增加了对中国书法与传统文化的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还在现场进行了书画技艺切磋。

5f96cf89f0e5a.jpg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