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举办2018年度骨干盟员、新盟员培训班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8-12-09

10月10日,民盟南阳市委在南阳宾馆举办2018年度骨干盟员培训班,南阳民盟90余名骨干盟员和新盟员参加了培训。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组织处处长黄云火,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副主委郑喜胜出席会议。柳锋波副主委和黄云火处长为盟员们做了专题讲座。

华道梅主委首先代表民盟南阳市委做开班讲话,她要求,全体参训盟员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盟史,继承民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同时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高认识、端正学风,努力做到思想上有提高,学习上有收获,工作上有进步。5c0cfae6dab3c.jpg

随后柳锋波副主委以《不忘初心 共慕先贤》为题给盟员们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以追忆费孝通主席为主线,以费老的人生经历为轴,生动再现费老一生各个历史时期的境况、主要研究成果以及作为民盟先辈的风范和品格,让盟员们对费孝通前辈的生平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费老真诚坦荡的大家风范、热爱祖国、追求光明的赤子情怀,是每一个盟员学习的榜样。黄云火处长为大家做了《知盟爱盟 做优秀盟员》的专题报告,从民盟章程、历史人物、河南民盟概况等多个角度向盟员们展示了民盟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传承,让盟员们对民盟有了一个完整的全面的认识,最后就新型政党制度的阐述对大家作为一名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提出了新要求,并鼓励大家从知盟、爱盟出发,争当一名优秀的盟员。

两场专题讲座赢得了盟员们的广泛赞誉,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对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优良传统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今后要将培训中的收获与盟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相结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示民盟新形象,在南阳高质量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上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