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盟员之家”示范点观摩促民盟自身建设全面提升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8-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民盟河南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要求,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民盟南阳市委自3月份起开展加强自身建设行动,经过多次宣传发动,制定了工作方案,创设了“学、树、争、做”活动载体,完善了《民盟南阳市委主委会工作规则》、《民盟南阳市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制度》、《民盟南阳市委基层组织盟务工作评价办法》等二十九项制度,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勿忘初心·携手前进”主题演讲比赛和大型文艺演出,建设了医专支部和文化艺术团“盟员之家”,打造了“支农千日计划”和“名医专家行”社会服务新品牌,顺利召开民盟南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实现政治交接。

为了总结验收上一阶段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行动成果,8月22日上午,民盟南阳市医专支部“盟员之家”代表民盟南阳市委接受了由中共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华带领的由南阳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及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观摩团的现场观摩指导,南阳医专校长方家选、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等陪同。

活动中,刘树华首先听取了医专支部主委阮耀做的基层组织情况汇报,了解了近年来医专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随后刘树华带领大家认真观摩了医专支部“盟员之家”的建设情况,重点观摩了民盟制度汇编、基层组织规章制度上墙、民盟历史、盟内刊物等自身建设要件,并对“盟员之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5c0cf2ff8e688.jpg观摩结束后,刘树华主持召开座谈会,总结先进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各民主党派主委做了表态性发言,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刘树华指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行动作为2018年南阳统一战线三大创新工作之一,经过半年的扎实推进,各党派出台了方案、制定了制度、选择了载体、建设了阵地、开展了活动,发挥了作用,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党派要抓紧巩固成果,争取每个基层支部都能够建设自己的阵地,通过阵地建设全面提高盟员、基层组织和党派市委的履职能力。他强调,下一步各党派要积极总结经验,继续开展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充分利用载体开展活动,通过领导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带好带活队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高质量,助推全市发展高质量,为加快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南阳篇章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